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交通車小組報告

一.學期即將結束,交通小組於這個學期的運作有些不平順,雖然跟道路坑洞太多沒有大關係,卻和天氣有關。也因本季路線編排上有失誤又司機因故中途換將,造成分秒必爭的早晨行程出狀況。在此向幾個受到影響的家庭致歉!下學期會改善的。
二.提醒下學期要搭車的家庭,盡快完成登記。當全部的人都完成登記,碧雯才能開始做完整的名冊交給司機先生做路線的編排,此工作需要充裕的時間。為了路線編排順暢和整個學期搭乘之平安順利,請家長們配合各項工作通知的日期,讓團隊的運作能順利進行。
三.在每次寄發的通知函裡都會有一張"交通車公約",我們的心裡總想著怎麼做對孩子才是最好的,因此才會有這個共同遵守和自我要求的公約,請所有乘車家庭全力配合。特別提出第一條加以說明
"早上時間寶貴應提早準備就緒等候交通車,以免司機為趕時間而開快車。"
每天早上我們應該提早準備好出門狀態,在門○或是約定地點候車,且盡家長的義務親送小孩上車; 早上的時間分秒必爭,司機先生沒法下車叫門、叩門、也沒時間進您的家門請寶貝上車、更沒辨法多等一下,若沒多等請體諒。*多年來有個不成文的共識,時間許可時司機通常等個3分鐘,但並非一定得等。*假設每位都等2分鐘×10個家庭=延遲20分鐘(很久),最後上車的孩子,因等了很久以致家長上班時間因此遲到,更擔心孩子的安全,請同理他人的心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問:為什麼?
答:這是大家的車,必須遵守共同公約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