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迎向未來--碁石高中發展研討會2010

迎向未來
碁石高中發展研討會2010
華德福高中經過了多方努力,終於在2009年八月23日開學。
我們在島嶼農場落腳,現在有第一屆15個十年級的高中學生,克服萬難成立了碁石華德福高中自學園,也安安靜靜地每週一到六上學,充實而寧靜地過了秋季學期、冬季學期。除了各學科主課程與練習課程在小小的穀倉教室進行,專業的華德福高中銅工及鐵工教室也隨著我們一邊上課一邊建立起來,我們的生機互動農場除了農耕課,每天更充滿了生命的知識與趣味讓我們體會學習。我們的教室也在週邊師長支持下,有專業的古箏教室、裁縫教室、我們也在冬山河划船、在宜蘭大學的實驗室上課、在宜蘭的教堂中演出聖誕劇,中央圖書館與故宮博物院都是我們的教室。
還記得下決心的一刻,受到多方朋友祝福與支持,為了華德福高中的持續長遠發展,為了更多孩子可以升上華德福高中,我們還是說好了冬季要謹慎評估學校的發展與去向。
這是一個社群支持成立的學校,我們也將學校的發展與未來,開誠佈公地與大家一同討論。期使在會議中有效地與各位相遇,我們將會議先逐步進行教師、學生、家長、再進入社群的平台上討論。
逐次進行的會議時間如下:
會議類型
會議時間
邀請與會人員
備註
籌備會議
一月13日星期三下午1630-1800
碁石學校發展小組成員
泰煌、幼功、照華、小余
教師討論
一月14日星期四下午1600-1700
碁石高中教師會
全體教師

學生討論
一月15日星期五下午1430-1530
碁石高中班會時間
全體同學

家長討論
一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碁石高中家長
時間與全人參訪撞期,是否直接併入下一週社群討論?
社群共同討論
一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華德福高中籌備小組與碁石高中創校團隊
華德福中小學集自學團體支持家長與老師、碁石高中親師生、小橋工作室、島嶼農場社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