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中小學防疫通知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中小學防疫通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有關新型流行性感冒疾病管制局最新的停課建議規定如下:「因應新型流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稚園、補習班及托育機構開學後防治及停課建議」係由教育部、內政部及疾病管制局於會前研商後,會議討論通過停課標準。
★停課時機及期間:
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幼稚園、補習班、及托育機構,於3天內同一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生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感染流行性感冒時,建議該班停課5天(含例假日)。簡稱「325標準」
★有關於避免群聚感染,請家長協助配合事項:(重要!請詳讀)
1.請家長留意子女身體健康,有感冒症狀(如發燒、咳嗽、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及喉嚨痛)應立即就醫,並在家休息自我管理避免外出。
2.若量體溫的時候發現已經有發燒的情形,請先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群聚感染,並請家長與該班導師做好聯繫。
3.感冒期間即便已就醫,若仍有發燒等不適也請在家休息,應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返校上課。(注意:不包括以藥物解除後),並請小朋友記得戴上自備口罩。
4.凡家中有人感冒並符合類流感症狀【須同時符合下列3項條件】建議到醫療院所進行流感快速篩檢。
①突然發病,有發燒【溫度≧38℃】及呼吸道症狀【例如:喉嚨痛、咳嗽、流鼻涕…】
②具有肌肉酸痛、頭痛、極度疲累或倦怠感其中一種症狀。
③需排除單純性流鼻水、扁桃腺炎與支氣管炎。
5.停課班級學生不應再參加人口密集性活動,例如至補習班、安親班等人潮聚集場所。家長也應維護停課學生之安全及督導學生不應參加人口密集性活動。
6.停課班級學生,請關心孩子健康狀況,提醒在家中繼續實施勤洗手、咳嗽禮節及呼吸道衛生等措施,如有不適,應促其儘速就醫。
7.本通知單依據宜蘭縣校園因應新型流感之各項防護措施及學校停課標準、疾病管制局、宜蘭縣衛生局、宜蘭縣教育處標準執行。

小小叮嚀與提醒:
不管是被傳染到H1N1或是其他疾病,這都不是孩子及家長們願意的。
對於因疫情需要而停班停課之班級,也請大家彼此給予關心、包容、接納!
讓我們一起共同面對、一起防疫!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關心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