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友善小農市集搬家囉!

當每一個人的靈魂

映照出社群整體的樣貌

而社群也活出每個靈魂的力量時

健康社群就已形成

~ Rudolf Steiner

親愛的家長:
感謝大家的努力,友善小農市集是由一群努力營造健康社群的家長們和堅守生命態度的小農們,一起用行動來實踐環保,愛護地球!這是一件值得我們一起來學習的事,期待這逐漸滋長出來的小苗,能夠受到大家持續呵護。
在此很抱歉的是:由於縣府與學校簽定之契約,在校園中不允許有常態性的交易活動。11月23日基金會、學校、家長會三方聯席會議中,一致認為”友善小農市集”深具教育意義,更有助於家庭、社群乃至大環境的活化與維護,遂決議委由家長會持續穩健發展友善小農市集社群文化。因此,冬季學季的友善小農市集依舊如期舉行。為免造成學校執行校務委辦契約上的困擾,地點將改於慈心幼兒園。造成您的困擾與不便,尚請多多包涵。
家長會友善小農市集的工作夥伴們,非常願意與家長們一同耕耘這塊善念共聚的園地,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努力。非常高興!家長們陸續加入許多的分享與創作,包括:二手用品、手作品、手工皂、拿手家常菜、手工饅頭、空間彩繪、手染窗簾……,我們非常欣見這樣美好能量的凝聚成形,在共創一個友善環境的同時,也為這個學校的新校舍籌募經費。
在此誠摯的感謝大家,願意在社群中盡一己之力,相信這即是創造善美真的社會最真實的一股力量!

市 集 日 期 :
11/28六(上午09:00-12:00)
12/12六(下午2:00-5:00)
12/26六(上午09:00-12:00)
地 點 :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冬山鄉永興路二段273巷1號〉

市集邀約項目 :
一、農糧產品 : (1)有機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合於國內有機驗證單位驗證許可。(2)友善耕種及經過相關機構檢驗合格之安全土壤與水所種植之產物。
二、手作藝品 : 使用純手工製造而成,以有機天然原料為優先,不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化學染料或添加物,不危害人體健康且易於環境中分解。例如:棉品、麻布、羊毛、陶土、手工皂、木頭、石頭…等。
三、二手物品 : 符合健康、安全、天然、友善環境之原則。
四、拿手料理 : 以有機原料或安全食材製成。
五、社群分享:農耕教學、農場參觀、健康飲食講座、烹飪教學、烘焙教學、木工教學、空間彩繪、室內佈置、植物染……。

市 集 公 約:
一、請共同維護友善誠信互助的社群意識。
二、請回饋利潤之1/10為建校基金。

連 絡 人: 賴碧芬 0986-499193 03-9592654


慈 心 華 德 福 友 善 小 農 市 集 回 條

姓 名: 連絡電話: 申請日期: 年 月 日
陳列項目:1.□手作藝品 2.□二手物品 3.□ 農產品 4.□拿手料理 5.□社群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6.□其他

※以上內容若有更正於家長會部落格公告,回條請投入家長會連絡信箱,謝謝您!
※為落實環保,請自備環保餐具和環保袋。
※11月28日下午13:30 舉行【友善小農市集分享與討論會議】地點:慈心幼兒園中庭,歡迎參加。
※意見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