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如何認識您的孩子』親師座談會


3/13)座談會談的是『如何認識您的孩子』智弘主任主持,在輕鬆詼諧的氣氛下,與會的家長道出自己管教的甘苦談。低年段的家長偏向認知學習、中年段的則是行為管教、高年段的就是如何協助渡過青春期等等相關問題。智弘主任表示:『管教就向放天燈一樣,太早放手、天燈內的熱氣不足,飛得不高就會下墜;太晚放手、雖然熱氣飽足,但又會有昇空不久就燒掉的可能。』何時放考驗著父母師長。

在(4/10)的第二次座談會中,智弘主任先由與會廿多位家長提出「對華德福教育的看法」,有家長提出孩童的行為該何如要求與適當的約束,才能真正的對孩童有益處。智弘主任在聆聽過後表示,就是褒貶才真實,對於孩童的行為或有干擾到他人,就該被勸阻。華老師也分享『規範越清楚、人就越自由』的理論。會中也決定以後的座談會,會設定一個主題,讓大家來討論。

歡迎有興趣的家長也能共同參與,下次座談會時間為
5/15pm6.30(六月份暫訂6/19)。

1 則留言:

碧芬 提到...

兩次的座談會之後都覺得自己好幸運能和孩子一起在慈心成長,雖然對此教育仍是一知半解,但對於它的深奧非常好奇,它涵蓋的領域是如此的寬廣,它實在是一門學問。兩次會後都感動不已,好高興學到不一樣教育方法更驚嘆華德福教育竟是如此細緻。其中有段是談到性教育的問題,在精心設計的課程裡帶領孩子們進入的生命延續的神聖氛圍中,感覺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