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關於家長會部落格cixing.blogspot.com

家長會是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橋樑,其間資訊、意見的交流需要一個平台,網路正是今日能扮演此角色的重要工具,今天網路世界已進入2.0世代,也就是說你我已不再僅是資訊的接受者,可以是主要的資訊供給者。學校網頁中也有家長會的空間然而雙向溝通的功能就較缺乏,部落格的出現正可以提供個人、社群、團體一個訊息傳播、雙向溝通的平台。
在此將介紹目前家長會部落格這平台上所提供的功能,期待大家了解後,能夠利用此平台表達自己的看法,互相交流訊息,讓這個部落格能可持續的存在。家長會部落格是建立在google blog之上,優點是具有穩定的系統提供多樣工具讓使用者免面使用與其他軟體的相容性也很高,家長會部落格中除了左邊欄的文章張貼功能外,右邊欄有多種附加功能,包括超連結、噗浪plurk、msn、行事曆、留言版等等,分別介紹如下。

文章張貼:除文字外可以使用貼圖、影片、超連結、Html語法等多種元素,基本上具有多媒體的效果,目前張貼家長會、學校相關訊息,共同作者為家長會常委,訊息主要由學校、基金會、各工作小組、家長會多方提供。

超連結:提供方便的常用超連結,因連結日益增多,目前已分為兩部分,一為學校與班級連結,另一為常用工具連結。

plurk:最近流行的mini blog,具有時間軸方便記錄事物發生的時間,也方便留言與分享,在部落格中的plurk是板主對於學校、家長會相關事件的紀錄。期待各位一起來噗浪,共同來記錄、分享學校班級中發生的事件。

留言板:這是專門提供給大家留言的位置,不需帳號密碼可立即書寫文字,方便大家訊息分享,意見交流。

行事曆:原是google中的行事曆,將其遷入於部落格內但受到版面限制不易閱讀,已另建超連結可以全畫面觀看,主要提供學校、家長會舉辦的活動、演講日期。

msn:沒錯就是即時通,不需要另外安裝msn軟體就可以直接與板主即時交談,看到板主在線上歡迎各位一起線上討論。
此外還有追蹤、共同作者、網誌存檔等功能,google blog的新功能日益增多,如果各位發現可用的新功能歡迎告知,讓我們的部落格更豐富更完善,期待大家共同來參與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