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獨角仙vs.戶外教學

昨天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吳銘峰與珍珠休閒農業區推動管委會主委李汪章等人會勘,討論法源依據,讓巡守隊員更便於管理,正巧遇到戶外教學的華德福師生。

看見學生們幾乎人手一個飼養箱,地方人士十分緊張,趕忙上前勸阻。帶隊老師提醒孩子不能採集,但也抱怨,巡守隊應該取締濫捕卻拿來販售的賣家,而不是觀察生態、接近大自然的孩子。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代理會長賴建忠說,孩子想觀察獨角仙生態不是壞事,但目前數量實在太少,不宜採集,歡迎學校團體前往生態教學,只要向社區申請「觀察不抓」,願意支援解說志工,他也願意和社區一起到學校協助繁殖復育,讓師生可以更方便觀察紀錄獨角仙成長過程。

冬山河畔種植成排獨角仙食源的「光蠟樹」,環境自然,成為獨角仙樂園,夜晚成群飛舞,光蠟樹上爬滿獨角仙。不過地方人士發現,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後,外來不肖人士來此濫捕,高價販售,使得獨角仙數量急速下降。

摘自6/16聯合報

獨角仙生態 網站

http://studentweb.bhes.tpc.edu.tw/91s/s860466/www/new_page_6.htm

沒有留言: